最新消息

本店榮獲"國家品質金牌獎

2013-12-05
f_132231
大益疊蓆行獲「國家品質金牌獎」殊榮
2013/12/04
大益疊蓆行負責人林久鉅(右)出席授獎。毛洪霖/攝影

■李梅瑛/撰稿■
高雄家喻戶曉的大益疊蓆行,成立逾57年,專營優良品質榻榻米生產製造與各種坐墊及蓆面製品,以客製化且多樣化產品(台灣及日本進口),外銷成績亮眼,並投入鉅資引進日本東海機械大型設備進行生產,並提供免費丈量、估價、運送、按裝,注重細節與服務品質,是榮獲中華民國優良產品協會頒發「國家品質金牌獎」殊榮的關鍵因素。

第二代接班人林久鉅表示,大益榻榻米是由各式高級蓆面及蓆底製作,質感佳有天然草香味、觸感舒適且冬暖夏涼,可保持夏天吸收溼度,冬天排除的調節機能。保養簡便,定期曬太陽外,平時只要使用水和白醋順著紋路輕輕擦拭或用吸塵器清潔,避免刮傷蓆面。放置重物宜先墊上木板,以免損壞蓆面。

大益近年來在台灣豪宅、民宿、和室裝潢、各式單/雙人床架等客製化訂單上有有展獲,訂單量穩定成長,也外銷南非、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年營業額保持穩健成長。

林久鉅重視品質更重視「細節」,大益花費近百萬元購買日本機械生產所以能保持車工精良及完整的平整度,還費心以手工將邊反摺把線頭收起來,就是要讓蓆面正、反面看起來都很美觀,不會露出線頭。他所改良的無邊榻榻米,過程相當耗時費工,但是舖設時能依不同方向,造成不同草蓆陰影,不同紋路效果,也是另一種DIY拼貼樂趣,推出後市場反應佳,常供不應求。

有一位豪宅客戶,想把在日本用過理想中的榻榻米鋪於臥房,經由合作室內設計師主動介紹大益產品,但因為客戶常出國洽公,從連絡到交貨鋪設延遲了一年半才完成,客戶也親自到大益確保產品品質,客戶對林久鉅願意付出耐心等待,配合電腦繪圖各項需求,覺得相當難得也很滿意。

大益公司經營不忘回饋社會,不定期捐出全新或品相良好的二手草蓆榻榻米,送給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或療養院。展望未來,大益公司將持續改善製程讓品質更穩定,除參與縣市政府所辦的展示會提升品牌形象,強化網站行銷,並持續參與各項公益活動,盡一己之力讓社會更美好。大益疊蓆行網址 http://www.tatami.com.tw/index.html。